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保養紀錄-散熱系統保養


別人怎麼做,我不知道。但是我的車絕對是要讓人放心。
正式接下Toget,her外拍車之後。曾經想用沿用原本的模式繼續外拍車的生涯。
但是歷經一個禮拜的晚上睡覺腦袋還不停運轉之後,在某一天的早晨。
毅然決然的。買了專門用來做外拍車的車種。Space Gear。
今天就不多談有關於選車的過程。擇日與大家分享。



車子交到我手上之前,我大約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不停的在網路上搜尋這台車的優缺點。可能會有哪些設計不好的地方,哪些細微的保養。等到車子來之後,就展開第一步。

說真的,新人拍照的這一天,一刻都不能耽誤。如果在這麼重要的一天,因為時間延誤,讓新人無法留下最美麗的時刻,這不僅是新人的遺憾,也會是我們的遺憾。

箱型車,擁有巨大的空間運用,很重的車體,驚人的油耗。通常這樣的車種,最重要的就是水散熱系統。如果因為引擎系統溫度導致車輛故障,新人就會受到延誤。加上Space Gear這台車原廠設計就有瑕疵,就是塑膠的水三通。用久了就會脆化,在野外山上因此而車輛故障的機會時有所聞。因此今天車輛保養的重點就是要確保引擎水尋還散熱系統的完美運作。
先是拆下原廠的水三通,這塑膠怎能承受高溫水以及長年的使用呢?

就是上面三個小玩意,通通都換成白鐵的。大大減小在野外外拍的時候車輛故障的機率。
接下來,水循環系統就一次保養吧。
花了另外一筆錢買了76度C的低溫水龜。原廠設計8X度才開啟風扇、尋還。水溫太高也是提高在山上野外的車輛危險。因此就一併將他換成低溫水龜。
低溫水龜

最後要更換水箱精,提高散熱的效率。


最後等到地上露出綠綠的一大片。表是整個循玩保養完工囉!!

Space Gear 整備 再往前邁進一步。
我相信它可以提供最好的外拍車服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