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保養紀錄-基礎保養,煞車系統保養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做,但我的車就是要這樣保養。

Toget, her 外拍車今天要保養的項目是最基本的五油三水。但其實重頭戲是剎車的清潔。我常常去的這家保養廠,因為師傅很細心,每次換油保養,都會幫我做剎車的清潔跟調整。同時會把卡鉗、鼓煞盤等等該上油的地方都細心的上油。別小看這樣的一個小動作,對於行車的安全提升很多。也因此我喜歡在這裡保養。特別是今天車子不在是一個人開車的時候。而是車上載著即將展開人生另一階段的新人的時候,這個小動作提升行車安全的感覺更是被放大。我就是不放過這些小細節。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保養心態,歷經新人階段,進入爸爸媽媽階段的時候,我想男生應該會更有體會。(特別是生女兒的時候? 哈哈)



換上機油之後,開始叮嚀一些小細節諸如剎車保養、上油、腳踩剎車的習慣深度等等。

先是把灰塵清除,再拆解下來清潔。看師傅努力的調整、潤滑,每次調整潤滑就轉動看看順不順暢。反反覆覆不下十次吧。為的就是大家的行車安全。


過程當中也看到後避震器的李仔串已經磨耗,既然發現的問題,就不能放過。換上新的。


最後保養完成。通通裝回去,可以看到安靜舒適的米其林輪胎。


基本保養完成,輕潔引擎室然後檢查所有燈泡、開關、雨刷等等。今天算是大功告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